我热爱牛博,不管出了什么事,谁来了谁走了哪里吵架了,就算是灵魂人物老罗或者次灵魂人物连岳有什么做得让我皱眉,牛博始终是牛博,始终位于收藏夹仅次于rss阅读器位置的网站。
前提是,它能打开的话。
老罗有很多话应该都很经典,我经常引用的是:都是中国人,装什么外宾?
虽然身在万恶的资本主义腐朽法国,我一颗红心始终留在国内,基本上宅在家里,时间都有两副的:GMT+1和GMT+8。所以我非常清楚牛博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国内折腾到国外国外再折腾回国内。直到这一股低俗风打遍大江南北,被关了的牛博在十几天后搬到海外,然后在两天后被gfwed,然后不知何原因,海外也爬不上——当然,这多半是服务器的问题。天朝能量再大,也没可能指挥米国服务商。
老罗说,国内开不了牛博,那就开个驴博。
但是现在的局势,看看功夫网的反应速度,我们几乎可以判断:牛博,不管换成驴博马博还是什么博,都会被可敬滴安安们无情滴认出来。。。看看,牛博国际才开了两天,功夫网的工作效率简直惊世骇俗。
牛博第一次死亡,我哀悼。然后再复活再死,直到现在,竟然完全麻木了。
王小波说,花刺子模的国王很天真:他奖赏带来好消息的信使,惩罚带来坏消息的信使,他“以为奖励带来好消息的人,就能鼓励好消息的到来,处死带来坏消息的人,就能根绝坏消息。”
而事实上,好坏消息都是客观存在的。不管你知不知道。
我总是认为,牛博这样的存在,对于缓解矛盾有一定作用,虽然某种角度而言它也激化。但是和猫眼这种过右的地方不同,牛博的博主大多算是平和,留言中虽说极端的态度容易引起共鸣,但反对极端的言论也通常能得到赞同,除非是有意上纲上线扯回左面——当然,道理面前,派别不是问题。。
事实上,牛博这种rss聚合同类网站,在也好不在也好,并不影响我们拿rss阅读器导入bullog这一xml。就算它被低俗了被gfwed了被物理消灭了,读者还在,博主们还在。也许散落各处,但总还是在的。
而且因为没有了其他人的指出,也许一个人往越来越极端的路上走。没有了一个可以彼此讨论或者说发泄的网站,不满便无法控制地膨胀起来——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不是你防住了大家嘴上的话,大家就不“道路以目”地腹诽了。
不幸的是,当你以为你阻住了大家的不满时,不满在暗中更加迅速地蔓延开来。
当然,我D一向有大无畏精神。也许对他们而言,掩耳盗铃是个好主意。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今年是牛年。斗牛士要小心,不要以为你手里那块破布有什么用。
路人的视野是遮不住的。
======================
等待牛博。
09年,至于紧张成这样么?

Comments (0)